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张崇和会长出席第四十三次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2024/1/8 15:05:22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张崇和会长出席第四十次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202414-5日,第四十次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简称“食品中心”)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副会长李玉中、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以及中国糖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中国盐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家食品行业协(学)会的名誉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等20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学军主任主持。

会上,食品中心与各协(学)会对2023年行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各单位全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对2024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会议还就食糖、食品添加剂“妖魔化”等行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于学军主任代表食品中心感谢各协(学)会多年来对食品中心工作的支持、配合与帮助。

 

张崇和会长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对食品中心和各行业协(学)会的工作寄予厚望,多次莅临食品中心工作会议并做指导。张崇和会长在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后表示,一年来11家单位做了大量工作,无论是服务政府、服务行业企业、服务社会,还是党建工作、自身建设,成果颇丰,效果显著。结合2023年度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当前行业组织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张崇和会长对各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新的一年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努力做好四个服务,扎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适应新机制新要求,依法依规办好行业协会;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生生不息。同时,张崇和会长也深切希望各单位厚植轻工情怀,形成命运共同体。

 

李玉中副会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是中国盐业协会第一次参加食品中心工作会议,这也更加体现出这一会议机制的目的和意义,即:沟通信息,增进了解;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岁初年末繁忙之际,感谢张崇和会长莅临会议亲自给予指导,也感谢各协(学)会领导对食品中心工作会议的重视与支持,拨冗出席。元旦已过,恭祝全体同仁新年顺利;新春将至,恭祝大家龙年大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