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贵州今年将推出马铃薯冰淇淋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2015/6/22 16:45:10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近日,从贵州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获悉,其马铃薯食品加工技术的研发取得了新成果,并将于今年夏天推出第一个产品——马铃薯冰淇淋。

目前,贵州种植马铃薯超过一千万亩,平均亩产达1吨。“但受产品单一、生产成本高的困扰,马铃薯产业发展一直缓慢。”贵州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所长雷尊国说:“多年来贵州马铃薯食品加工率不足2%。

为破解这一难题,贵州启动了“马铃薯主食化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科研项目,向马铃薯食品加工难题“宣战”,用科技的力量攻破技术难题。据介绍,该项目将从品种、加工以及加工设备上推进马铃薯产业的发展。

此前,贵州还公布实施了《马铃薯主食化加工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提出用科技攻破马铃薯食品加工的技术难题,同时结合贵州马铃薯的特点,开展马铃薯主食化研究,研发多种马铃薯食品并推广,打开马铃薯的新市场。

“目前像薯条、薯片这些马铃薯休闲食品,国内还是以进口为主,没有自己的民族品牌,其关键原因就是品种更新和技术问题。”雷尊国表示,该所已经培育出了多个新品种,其中专门制作冰淇淋的马铃薯就是其中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