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科学园地 >> 科技前沿 >> 浏览文章

甜苹果比酸苹果含有更多卡路里?研究发现无需担心

来源:中国网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2016/1/8 13:50:42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据德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其实有健康饮食意识的人根本没有计算苹果卡路里的必要。苹果是水果界的“健康快餐”,含水量高达百分之八十,并且富含粗纤维和维他命,几乎不会影响卡路里的收支平衡。一个150g中等大小的苹果一般只含卡路里80大卡,没有人会因为吃苹果而变胖。

近日,德国哥廷根大学研究人员证明,即使苹果成熟变甜,其所包含的卡路里数值也不会改变。在苹果的成熟期并没有额外的糖分进入果实内部。人们感觉甜苹果含有更多糖分,其实只是苹果内部的长链碳水化合物 -淀粉,转化为糖分,而且所有碳水化合物都有相同的能量值:大概每一百克含有410大卡。但是不同种类的苹果也是这样的吗?符合大众口味的苹果种类基本在含糖量上都很接近,它们每一百克含12-13g糖,只有一种名为Jonagold的苹果含糖量高达18g。瑞士的营养学家2005年检验对比了187个品种的苹果,由此断定:苹果的含糖量始终在5-34g之间摆动,卡路里的数值每100g在30-150大卡之间变动。

口味并不是影响含糖量的因素,酸苹果只是含有更多的果酸。卡路里的变化是通过果肉不同的含水量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