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法规标准 >> 相关标准 >> 浏览文章

美国-亚洲食品法典委员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2015/10/19 15:47:15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8月17日,美国-亚洲食品法典委员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美国农业部Codex办公室主办,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协办。会议目的是增强美国与亚洲区域在国际食品法典领域的交流。

美国大使馆农业参赞Philip Shull先生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金峰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刘金峰主任介绍了中国参与国际食品法典工作的进程。他表示,国际食品法典对中国食品标准体系产生了深远影响。2009年中国《食品安全法》颁布以来,中国成立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并采用了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类似的架构。在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充分借鉴了国际食品法典标准的体系、程序和风险评估原则。

会议通报了第38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有关情况,并就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制定过程、美国食品消费研究、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等作了专题介绍。与会代表还分组讨论了即将在10月和11月召开的国际食品卫生法典委员会(CCFH)、营养和特殊膳食法典委员会(CCNFSDU)以及新鲜水果和蔬菜法典委员会(CCFFV)的关注议题,充分分享会议信息,增进理解和交流。

会议由美国农业部Doreen Chen女士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研究员共同主持。来自美国和亚洲国家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顾问陈君石院士、王竹天研究员等有关专家,以及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