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我国仅不到17%的肉类用于加工肉制品

来源:华商晨报 中国食品报网   2015/11/11 9:54:08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近日,记者走访沈阳多家超市、熟食店。

沈河区一大型超市内,部分品牌肉制品正在促销,吸引不少消费者。

对于加工肉食品可能致癌言论,市民张女士表示:“香肠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但一口不吃也太绝对了吧。”市民赵先生则说:“没有肉吃简直不能忍!”

沈阳市一家大型肉企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企业已经留意相关新闻,这应引起全行业重视。肉制品加工一直使用腌制、烟熏和发酵等生产工艺,主要是为了入味,今后这种工艺不会出现大的变化。昨日,记者分别致电金锣、雨润等食品企业,但均未获回复。

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介绍,中国肉类协会正在组织相关专家,准备相关材料,近期将发声。另外,世界肉类组织发表观点称,这是一部分科学家研究的报告,不能代表整个科学界看法。

据其介绍,北美肉类协会主席发表观点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单一的食物可以导致癌症,对于这个观点,高观表示赞同。

高观认为,中国讲究平衡膳食,在中国,仅有不到17%的肉类用于加工肉制品,中国人以烹饪生鲜肉为主,其方式、习惯和加工方式等因素降低了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中国人对西式火腿和培根的需求量并不多,没必要过于担心。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获证肉制品加工企业有1万余家,中国市场每年对肉制品的需求量1400万吨左右,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火腿在世界覆盖面广,有些加工工艺的确十分落后,甚至沿袭半世纪前的手法,其生产加工技术应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