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新西兰从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需求大幅增长中受益

来源:商务部 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2016/8/23 11:13:59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711日,新西兰《国家商业评论》发表“中国对海外婴幼儿配方奶粉需求激增”的文章。报道称,中国对海外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持续旺盛。据全球贸易信息服务公司数据显示,20161-6月,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同比增长了近30%,同期,全脂奶粉进口减少了40%。新西兰、爱尔兰以及荷兰成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大幅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其中,新西兰对中国配方奶粉的出口增长了近50%,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8%提升至12%。

新西兰奥克兰储蓄银行农村经济学家内森分析,近期中国市场需求激增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中国市场近期发现了新的假冒配方奶粉,导致中国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品牌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二是中国政府加强了对跨境电商的监管,中国消费者如需从海外网站购买商品,可能需要多付近12%的税费。三是中国二胎政策的放开,增加了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但内森也表示,配方奶粉需求的增加将是有限的,一旦市场成熟,将会保持稳定。

目前,很多新西兰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已经从中国需求大幅增长中受益。例如,高级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A2,该公司曾在20157月预测年公司收入为2.67亿新西兰元,息税前利润为1200万新元,而今年6A2调高预期收入至3.5-3.6亿新元,息税前利润至5200-5400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