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第六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十八届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2018/6/29 13:33:04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贾志忍副会长

    根据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会员会公告2018年第5号《国家标准委关于批准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20个技术委员会换届的公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6月2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十八届年会。

本届技术委员会由47名来自食品工业领域的高级技术专家组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贾志忍副会长被聘为本届委员会的顾问,中国发酵产业协会石维忱理事长任本届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于学军主任任本届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还有四名副主任委员分别是中国工程院孙宝国和朱蓓薇院士、中国罐头工业协查长全理事长和中国海洋大学曾明湧院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处长杨晓明任委员兼秘书长。

会议由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于学军主任主持。中轻联、国标委和工信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贾志忍副会长首先讲话,他高度评价了第五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对第六届技术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委员会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开拓业务范围,发挥技术优势,与行业协会密切合作,为我国食品工业制定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行业发展的高质量标准。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部于茜处长介绍了近期国家标准委对标准制定和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的新要求,并且对本届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履行好职责,二是加强自身管理,三是与国际标准对标,开展国际合作,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标准国际化联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标准处张处长介绍了整个轻工业的标准制修订情况,并且针对加强标准规划进一步发展团体标准,优化标准供给方面对本届技术委员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中国发酵产业协会石维忱理事长做了第五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客观、系统的总结了第五届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梳理了我国食品工业标准体系,为构建和完善我国食品工业发酵、方便食品、冷冻冷藏食品技术标准体系做出不小的贡献研究并制定了一系列符合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圆满完成了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

    石维忱理事长随后做了第六届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划汇报。工作规划围绕着研究制定食品工业标准发展规划、完善食品工业标准化体系、组织制修订食品工业技术标准、加强委员会建设和国际标准化技术工作五个方面展开,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全体委员的一致支持。

    本届大会同时还审议通过了国家标准《魔芋凝胶食品》送审稿和行业标准《共轭亚油酸》、《共轭亚油酸甘油酯》送审稿。

    

    本届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