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张崇和会长出席全国白酒产业升级劲牌现场会暨中国白酒158计划总结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2017/9/11 11:11:23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9月6日,“全国白酒产业升级劲牌现场会暨中国白酒158计划总结会”在湖北大冶劲牌公司总部盛大召开。会议指出,“中国白酒158计划”的实施有效地加速了白酒产业迈向中国特色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四化”进程。

08083853bfef0f4e3e1874.jpg

 

来自全国近100家酒企、酿酒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和地方酿酒行业协会的近2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酒协理事长王延才、中酒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酒协白酒分会副理事长赵建华、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姜祖模、河北省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永增、四川金三角酒业协会会长王国春、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今世缘、衡水老白干、河套酒业、景芝酒业等企业领导,以及黄石、大冶两市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张崇和会长讲话中指出,158计划围绕白酒酿造五大重点工艺技术环节的现代化进行了科研攻关,突破了白酒产业发展瓶颈,有效解决了白酒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白酒产业创新、升级与基础理论科学水平提升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在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158计划的实施对白酒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逐步探明了白酒酿造的传统工艺和现代化生产技术各自的优势所在,总结了适合我国白酒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宝贵经验,提出了白酒产业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有机结合的全新理念,使白酒产业确立了“智能酿造+智慧酿造”这一技术发展方向。

会上,今世缘、衡水老白干、劲牌公司、河套酒业、景芝酒业被授予“中国白酒158计划示范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