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大型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机制研讨会(食用油和调味品行业)在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召开

来源:食品中心   2017/10/18 13:23:04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受国家食药监总局委托,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于20171012日在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召开了大型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机制研讨会(食用油和调味品行业)。

    本次会议由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主持,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副司长陈少洲和副处长彭小婷出席会议。会议首先在李锦记有限公司主席李惠中先生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同时,李惠中先生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李锦记的发展历程。

   在参观之后,企业代表首先就本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制度及风险处置方法方面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随后大家就企业对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地方局在食品抽检的频率、内容、发布方式以及时效性方面,行业内企业之间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的方式和建议以及对建立食品风险交流平台的建议等几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座谈。最后陈少洲副司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希望各个大型企业全力支持此项工作,通过此平台把建议集中上报,反映给国家相关各主管部门。同时,希望食品中心继续开展食品相关行业的研讨、交流性质的会议,为行业更好的服务。陈司长还赞赏了大型企业在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本次交流取得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将把企业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带回总局作为制定下一年度食品抽检计划的参考依据。

     参加本次会议的大型企业代表还来自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莲花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