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张崇和会长出席第三十九次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2020/1/6 10:16:11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张崇和会长出席第三十九次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202012-3日,第三十九次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副会长兼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以及中国糖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九家食品行业协(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等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钱桂敬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于学军主任主持。

各单位对2019年本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政策需求和本单位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与交流讨论,并对2020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于学军主任对食品中心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亮点工作以及2020年的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张崇和会长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单位的汇报后表示,这个平台很好,我连续参加了4年。2019年,大家正如总书记所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之年、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同时也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因此,希望各单位要继续努力,重点做好四项工作。第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核心是政治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第二,要继续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新的一年,我们要在科技创新、标准品牌、绿色智慧、“三品”行动和产业集群等五项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措施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条“人才支撑”,将技能人才培训、大赛等活动进行统筹,加强宣传,使技能人才培养得到更多的关注。第三,做好各行业的“十四五”规划。目前中轻联已组织启动《轻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轻工业技术进步“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食品工业技术进步“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和《轻工装备技术进步“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的编制工作,各行业协会要支持配合,积极参与。希望各行业协会要把本行业“十四五”规划作为重大工作,主动做好,真正体现“说清行业”。第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目前中轻联和各协会普遍存在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偏大,后备干部不足的现象,要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要注重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建设。

中轻联原副会长钱桂敬做了简短的发言,他表示,传统食品工业在高速发展后已趋向稳定,活性、功能、营养食品进入快车道,人造肉等成为热点。各行业要尽快适应新时代发展,把队伍建设起来,扛起促进行业发展的大旗。

会议最后,贾志忍副会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2019年各协(学)会和食品中心的工作成绩更上一层楼,希望各单位贯彻张崇和会长的四条指示,努力做好2020年的重点工作。同时,贾志忍副会长也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今后开展的各项工作一定要周全、规范;二是各行业一定要认真做好本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食品中心要将各行业规划进行整理汇编,并制定食品行业“十四五”发展整体规划,同时食品中心要组织做好《食品工业技术进步“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三是新的一年有4家协会将要进行换届,一定要平稳过渡,用发展的眼光做好这项工作;四是各单位要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行业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多关心食品行业公共的、影响行业整体发展的问题。最后,贾志忍副会长祝大家身体健康,并向各位食品界同仁及家人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