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国家卫健委: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来源:本站原创   2019/6/28 9:19:46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6月22日,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卫生健康委主题日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吉祥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您身边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北京市卫健委副巡视员郑晋普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东城区政府、北京市豆制品协会等有关单位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沿河的展板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与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的有关专家及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介绍有关食品标准、标签标示、食源性疾病科学防控以及合理膳食与营养健康的相关知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韩宏伟、营养室研究员梁栋以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刘爱玲分别就“防控食源性疾病”“学会看营养标签”“如何吃得健康”等主题开展讲座,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居民纷纷拿手机记录下专家讲解的要点。吉祥社区居民李微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受益良多,她打算把这次学习到的营养知识告诉给家人,动员全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如果有下次她还要参加。

  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互动环节,“猜猜有多重”“油盐估重”“慧眼识蔬果”“食品安全涂涂乐”等游戏深受居民欢迎。在“口味测试”的展台前,一位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用专业的咸味胶基糖果来测试口味并记录下来,记录显示大部分测试者都是中等口味。两个小朋友站在“猜猜有多甜”的展台前,她们称喜欢喝某运动型饮料,但是当工作人员拿出与此种饮料含糖量相同质量的白砂糖时,两个小朋友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并表示以后再也不喝了。一位带孩子的家长说,这次活动办得特别好,不只是自己,孩子们也通过游戏学习到很多营养知识。

  刘金峰表示,此次食品安全与营养进社区专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健康中国建设部署,结合卫生健康部门职责,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安全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宣传活动的具体行动。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希望通过这种把知识送到居民身边的活动,倡导每个人担当起作为自己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了解和掌握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学会识别不安全的食品,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并通过个人带动家庭和全社会,共建共享,努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