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中国轻工联荣获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来源:本站原创   2021/1/20 14:22:53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全面总结大赛成果,对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因在大赛组织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轻工联代表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4个行业代表团之一。经过层层选拔,共组织5名年轻选手参加大赛,取得两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获奖率100%。5位选手全部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将作为全国顶尖技能种子选手进行深入培训考核选拔,有机会出征2022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中国轻工联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召开多次会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大赛相关工作,要求把轻工各类大赛打造成为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有效的大平台。去年8月,中国轻工联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轻工大赛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大赛工作。

  20多年来,中国轻工联和轻工各行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举办了66届次国家二类技能竞赛,涉及16个轻工行业、36个职业(工种),参赛选手超过50万人,进入决赛的选手2.5万人,覆盖了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轻工职业技能大赛为行业选拔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累计产生440名全国技术能手,1771名全国轻工技术能手,23名选手荣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