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戎子酒庄甜型玫瑰香葡萄酒产品开发及工艺研究”鉴定会召开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   2014/8/30 20:55:08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8月9日,由山西省科技厅组织的“戎子酒庄甜型玫瑰香葡萄酒产品开发及工艺研究”鉴定会在戎子酒庄召开。鉴定委员会由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国家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朱济义、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理事、山西省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樊文毅、著名葡萄酒专家沈忠勋 等多位专家组成。山西省科技厅、省经贸委以及酒庄总经理王庆伟、总工程师张会宁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鉴定会。专家组对戎子酒庄进行了鉴定,且一致通过鉴定,获 得“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经过项目负责人张会宁(戎子酒庄总工程师)对玫瑰香葡萄酒产品开发及工艺研究作了详细的汇报,并指出:近年来我国葡萄与葡萄酒技术水平迅速提高,管 理、技术、设备水平和产品品质都上了一个台阶,甚至在酿酒工艺和仪器设备等方面已基本与国际接轨。但我国葡萄酒存在同质化严重及风格特点不明显等问题,并 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的葡萄酒仍属少数。随着国内葡萄酒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将会更加重视自身葡萄酒产品风格特点的塑造,消费者在对葡萄酒的选择上也更加 个性化。
    山西戎子酒庄地处吕梁山南端,黄土高原特殊的风土条件使得玫瑰香葡萄在此地区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在此基础上,酒庄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一流的酿造团队, 一流的酿造设备,一流的基地管理,对黄土高原玫瑰香葡萄的特点进行研究,并研发具有地域特色的甜型玫瑰香葡萄酒。此项目自2010年确立,历时4年完成全 部研究内容,成功研发出戎子酒庄甜型玫瑰香葡萄酒产品,并形成了甜型玫瑰香葡萄酒生产的关键技术。项目的研究成果不仅丰富了戎子酒庄的产品类型,而且显著 提高了戎子酒庄的产品质量和新产品研发能力,企业的生产技术日益稳定、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与会专家听取了酒庄总工对玫瑰香葡萄酒产品开发及工艺研究的报告,对产品技术进行了质询并进行了品评。经讨论研究,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戎子酒庄甜型玫瑰香葡萄酒产品开发及工艺研究”》成果均符合各项坚定标准的要求,一致通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