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科学园地 >> 专家解读 >> 浏览文章

传喝纯净水会带走体内营养 专家称没有科学证据

来源:中国食品报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2015/9/10 10:51:54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纯净水近期再次遭受质疑。一个名为《为什么德国人不喝这种水》的视频最近红遍各大网站及微信朋友圈,视频里称WHO(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水的定义是弱碱性、矿物盐含量适中。同时,援引4位德国科学家的相关言论,称德国人都不喝纯净水,因为纯净水不但不含营养物质,还可能会将人体内的一些营养物质带走,长期饮用会增加患病风险。
  然而,据调查发现,WHO从未对水中矿物盐含量做过任何推荐。专家认为,日常喝纯净水并不会危及健康,“纯净水从体内带走营养物质”等危害论断缺乏足够的科学支撑。而人体只有在长期大量饮用纯净水,且无法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营养物质时,才会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但“大量”“长期”是一个模糊的概念,难以界定,普遍只是建议不要长期单一饮用纯净水。
  经媒体核实,纯净水或蒸馏水其实在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是一种被接受的商品,所谓“德国人不喝纯净水”的论断并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