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2016/8/23 9:33:43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63日,2016年全国乳品营养周启动仪式暨《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发布会在京举行,活动中,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发布了《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她介绍称,乳制品行业与公众的饮食安全和健康息息相关,《指南》的发布明确了乳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将引领企业强化社会责任管理,促进乳制品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可持续竞争力。

刘美菊表示,乳制品行业与公众的饮食安全和健康息息相关,同时也是一个产业链长,涉及面广,科技含量高的产业,对推动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国民营养和健康水平,推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中国乳制品企业在加强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方面,付出了巨大的辛苦,他们在最大限度的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又为造福子孙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以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刘美菊谈到。

“但是在发展中,行业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也由于这个行业的高度的被关注,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消费的信心和行业的形象,”刘美菊称,为提升我国乳制品行业整体的水平,引领乳制品企业和其他有关组织科学、持续、系统的履行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责任,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起草了《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

刘美菊介绍称,《指南》依托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实际,参考相关标准和实践,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共性要求,明确了乳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引领企业强化社会责任管理,促进乳制品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可持续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