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建立大型企业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机制(酒行业)研讨会在山东郓城成功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2017/12/20 11:06:09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受国家食品药监督管理总局委托,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于20171214日在山东郓城县召开了建立大型企业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机制(酒行业)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主持,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郝明虹处长和樊之聪同志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分别来自国内23家大型酒类生产企业,他们是山东郓城水浒酒业有限公司、安徽迎驾贡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仰韶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酒业有限公司、贵州国台酒业有限公司、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仙林果酒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与会代表首先就本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制度及风险处置方法等内容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随后大家就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地方局在食品抽检工作领域对建立食品风险交流平台的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与会企业代表非常赞同建立一个交流平台或者机制,为行业企业建立一个畅通的沟通渠道,可以和国家监管部门进行工作上的交流,能够把企业的意见反馈给国家监管部门,共同促进行业的食品安全。

通过认真聆听各与会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后,郝明虹处长全面细致地回应了企业的问题并提出了她自己的看法。她首先肯定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希望各个大型企业全力支持此项工作,通过此平台把建议集中上报,反映给国家相关各主管部门。同时,郝处长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最近两年来酒类产品的抽检情况,并表示希望食品中心牵头,将本次会议的企业建议整理向国家局正式汇报,并作为2018年度抽检工作的建议。郝处长还赞赏了酒类大型生产企业在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本次交流取得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坦率指出,企业应提高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管理能力,以面对未来的发展,并且可以建立企业联盟来共同解决大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她还指出,企业的发展应契合“十三五规划”,落实规划中的发展目标。把企业发展的目标与国家对行业发展的目标相结合,才是企业发展之道。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于学军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将本次研讨会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表示食品中心将尽可能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如实的向国家各监管部门汇报,以期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同时,表示将在以后的研讨会中更加明确的提出研讨的课题和交流的内容,使会议的成果更加丰满。

本次会议得到了郓城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