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张崇和会长出席第三十七次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2019/1/17 9:36:32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2019年1月2日至3日,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食品中心)第三十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以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糖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九家食品行业协(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等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钱桂敬和工信部消费品司食品处处长邓小丁应邀出席。会议由于学军主任主持。

各单位的理事长、秘书长对2018年本行业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各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态势、政策需求以及各单位在质量标准、节能减排、产品创新、人才培养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于学军主任对食品中心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邓小丁处长代表食品处对各单位2018年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从食品工业发展规划、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产业政策研究以及行业标准制修订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食品处在2019年将要开展的工作。

张崇和会长认真听取了与会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中轻联未来工作的需求和食品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六点建议和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于协(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要加强食品业务的综合工作。食品产业是民生产业,需要各行业组织胸怀全局,共同推动行业发展。食品中心与各协(学)会要从食品行业运行分析、技术推广、质量标准、产业集群以及创新升级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更多综合性的工作。

三是要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这是十九大对全党全社会发出的要求,中轻联于去年发布了《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其中涉及食品行业的指标有13条。食品中心与各协(学)会要从科技创新、“三品”行动、绿色制造、质量标准制修订以及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四是各协(学)会以及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委会要加强食品行业质量标准工作,这是行业发展最本质的,也是不可替代的工作。

五是要加强各单位的自身建设,关键是党的建设,核心是政治建设,重点是思想政治工作,目标是全覆盖,要将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专项活动、发展党员、按时换届等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党小组、每一位党员。同时,各单位还要注重人才建设。

六是各单位要及时掌握新理念、新要求,从而促进行业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贾志忍副会长做了总结性发言。贾会长表示,2018年各单位的工作卓有成效、可圈可点、效果颇佳,更体现了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提携、互相理解。同时,贾会长强调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张崇和会长讲话精神,并从食品安全、规模以下企业普查、“十四五”规划编制、标准制修订、食品工业史编制等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贾会长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情好、工作好,并向各位食品界同仁表达了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