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解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助力新时代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白酒行业大数据》发布

来源:本站原创   2019/3/11 12:18:07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由中国食品报社食品行业大数据舆情中心推出的《中国白酒行业大数据》今日面向社会发布。《中国白酒行业大数据》分为白酒行业基本情况、行业成长性、产业未来五年趋势、互联网+白酒行业、产业品牌价值等五大方面,不仅对各个时期的白酒发展特点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解读,资料丰富翔实,具有较强的收藏价值。同时,基于专业数据分析,对新时期白酒产业的发展做出科学独到的预判。

  从2014年大数据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数据已经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伴随着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大数据将成为各个领域不可或缺的巨大之撑,成为引导行业、企业、组织发展的风向标。在未来,大数据将成为提升机构和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武器。从某一层面来讲,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已经演变为数据的竞争,工业时代引以自豪的厂房与流水线,变成信息时代的服务器。中国食品报社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成立了食品行业大数据舆情中心。1984年创刊的中国食品报经过35年的发展,已经从一张报纸发展壮大到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视频为一体的食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全媒体平台,在传媒领域中始终占重要地位,成为食品全产业链中重要一环。食品行业大数据舆情中心紧紧依托中国食品报社,面向食品全行业、企业及组织提供专业的大数据产品与服务,打造专业大数据平台,并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白酒行业结束了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作为承载中国传统文化、消费者情感和消费升级等多重消费需求的白酒行业,面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挑战。在过去的六年间,白酒行业在供给侧上以满足品质升级需求为核心,强化基地建设、技术升级和品类再造,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实现了中高端市场扩容;在需求侧上紧紧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渠道升级、品牌升级、服务升级和酒旅融合发展,与供给侧改革合力,引导白酒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

  《中国白酒行业大数据》的推出带给行业、企业以有益借鉴和启发,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白酒行业大数据》也将成为企业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