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2019年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信息发布会在京举办 共同探讨食品行业品牌健康发展新路径

来源:本站原创   2019/5/7 9:44:47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5月6日, 2019年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信息发布会暨中咨公司首届“国企开放日”活动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部委有关领导,食品行业协会代表和多家企业代表,以及20余家媒体共同出席活动。

WechatIMG9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及中咨公司相关领导共同为此次活动揭幕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东在讲话中指出,办好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食品行业分论坛是其中重要的分论坛之一。此次食品行业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出色。从总体来看,活动策划有高度、有特色、有新意,入选企业行业地位高、品牌意识强、社会影响大。此次活动中设置的体验区,主题突出、层次丰富,必将对提升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情感,扩大自主品牌消费,推进食品行业创新发展。王东希望,在距离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还有几天的时间里,把活动方案“落实、落细、落小”。

WechatIMG11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东在讲话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讲话中指出,食品行业关系国计民生,食品加工业约占工业总量的5%。 如何通过品牌建设带动食品行业的发展,是值得大家思考的一个课题。今后一个时期,希望广大食品企业进一步以“三品”为抓手,以品牌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食品行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培育百年的食品品牌。高延敏建议,可以从以下三点做起。一是突出传统特色品牌优势,扩大老字号等的品牌影响力;二是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主要通过提质增效,培育品牌;三是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确保食品安全。

WechatIMG23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讲话中

  品牌建设已成为一项战略层面的国家行动。“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咨公司董事长王安在活动中表示,值此第三届“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中咨公司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深度参与品牌日系列活动,承办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食品行业分论坛,布设食品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平台的搭建,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食品行业在打造‘中国品牌’这张响亮名片上付出的不懈努力和追求。”王安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代表中咨公司、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3家联合承办单位,发布了2019年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相关信息和入选食品品牌企业名单。

WechatIMG13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

  于学军介绍说,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食品行业系列活动将于5月12日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主要包括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食品行业分论坛和食品行业自主品牌消费体验区两部分内容。食品行业分论坛以安全、绿色、营养、方便为主题,围绕影响品牌发展的质量、诚信与社会责任、人才、文化、营销、企业品牌建设氛围和创新等要素,以邀请品牌企业代表介绍品牌故事、品牌文化、品牌营销等品牌发展实践内容为主,并邀请专家学者介绍品牌发展研究成果,邀请行业协会代表介绍推动食品品牌培育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工作。自主品牌食品体验区将设置以“味美中国”为主题的主题体验场景,向全社会呈现中国自主食品品牌整体形象和发展成效。体验区有两个突出亮点,一是设计理念简洁接地气。各场景统一设计、统一搭建。灵感来自于一日三餐、一年四季,充分挖掘中华食、酒、茶文化元素,艺术与生活相结合,来设置体验场景。基于好的早餐让人一天元气满满,采用春意盎然基调。午餐是上班族的中途加油站,采用夏日凉意基调。午后的茶歇,放松,提神,采用秋色怡人基调。晚餐承载着一家团聚的温暖,采用冬日暖聚基调。而诗酒之礼和品茗之道场景,力图呈现中国深厚酒文化、茶文化底蕴。二是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参加企业多,遴选、组织了食品行业品牌企业35家,是本次中国品牌日活动参加企业最多的行业。食品品种丰富多样,大到开门7件事的米油盐酱醋茶,小到瓜子等方便小食品,除个别品类外,覆盖了我国食品工业的各行各业。企业大多是食品行业各细分行业的领军品牌,充分准备了体验方案,既有食品品尝,又有食品知识传播,体验区为此还设有专门的微讲座区,力求展现高品质食品魅力。

  于学军表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的预通知》企业遴选要求,经过9家协办食品行业协会和3家承办单位推荐,以及企业自愿报名,经2019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小组组织专家遴选,福临门、长城、中国盐业、今麦郎、张裕、欣和、郎酒、娃哈哈、盼盼、三只松鼠等35家食品品牌企业入选品牌日活动。盼盼集团品牌部经理郭昊天代表品牌企业发言时表示,十分感谢此次品牌日活动的主办方,为食品企业提供了展示民族品牌形象的舞台。“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盼盼集团将携全品类产品参见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现国货魅力。

WechatIMG15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咨公司董事长王安在活动中致辞

  在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宣传片、聆听业务简介、观摩信息发布、参观展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走近和了解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中咨公司这家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据了解,作为产业智库的中咨公司成立37年来,在品牌建设中责无旁贷、努力担当。中咨公司有序推进和实施“12445”战略,加快建设高端产业智库,努力为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公司参与了国家若干重大建设项目的咨询与评估、重要规划的拟定与编制以及重大政策的研究与建议,是中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科学决策的重要咨询服务单位。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累计完成各类咨询业务近5万项,涉及总投资超过74万亿元,通过评估优化,为国家节省建设投资近4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