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首次携手六国官方政府展团 积极把握“品牌消费” 第22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在上海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2019/5/10 14:05:20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5月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9第22届中国国际焙烤展(BakeryChina2019)在上海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党建人事部主任徐祥楠,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手工艺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浦永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随着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的持续不断发展,不断助力人民日益满足“美好生活”需求,我国已然成为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生产和消费大国。数据统计,2018年国内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产品规模以上企业产量合计约为2646.36万吨,主营业务收入为5634.95亿元,同比增长6.12%,我国焙烤行业正在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整体运行趋势良好。

 

    在展会现场了解到,除了原料、国际原料展区,咖啡、饮品与冰淇淋区,设备、国际设备展区、包装展区,轻食、教育培训与家庭焙烤区以及比赛区六大板块开展,本次展会还开设了罐头展区与焙客印象店专区,更多国际化、高水准、高品质的产品与技术被展出。

 

 

    随着消费观念的不断提升,“品牌消费”愈加明显,食品领域也不例外。记者发现,除了坚持不断研发新技术,行业在保持品牌化、安全化、健康化、时尚化、个性化发展趋势的同时,此次展会上,各种利用新奇食材与跨界配方搭配,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体验产品数不胜数。从烘焙原料糖浆、酵母专料专用,到烘焙食品包装盒的场景化营销,企业在对原料选择与打磨细分化的同时,通过积极拥抱互联网、融入新零售时代,也逐步摸索出了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品牌消费”。

    事实上,从1997年来,二十二载不间断举办的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经过不断打磨,已发展成为服务于全球焙烤食品、全产业链的国际商贸展览专业平台,引领行业新潮流。据了解,此次展会首次携手德国、美国、意大利、荷兰、法国、澳大利亚六国政府展团,进一步将展会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除此之外,展会共有近120国家和地区,近23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和买家到场参观和采购,展示总面积超22万平方米,容纳展位超过12000个。

 

    据朱念琳介绍,展会期间,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携手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第二十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同时,本次展会协会还与有关单位共同组织主办“王森杯”第九届全国职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2019年第五届MBA咖啡拉花艺术大赛、第四届亚洲西点师竞技大赛“黛妃杯”中国区选拔赛、以及每四年一届的“路易 乐斯福”杯世界烘焙大赛(面包世界杯)中国区选拔赛,力求为行业挖掘人才,推动行业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包括“安琪酵母杯”面包技术比赛、“顺南馅料杯”全国月饼技术比赛、“维益杯”全国装饰蛋糕技术比赛,这三个专项比赛为行业挖掘人才,推动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特举办首届“中国焙烤食品行业原辅料、设备及包装优秀创新奖”,用以奖励并激励从业人士不断创新开发安全健康的尖端产品和技术,推动焙烤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