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2015海峡两岸伴手礼高层论坛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2015/12/22 15:00:16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南侨(中国)油脂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海峡两岸伴手礼高层论坛”于11月5日在上海兴荣温德姆至尊豪庭酒店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兼糕点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高波、副理事长赵艳萍等协会领导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特邀南侨(中国)油脂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正文先生、前台北糕饼公会理事长张国荣先生、亚典蛋糕密码馆董事长赖文典先生以及宏亚食品总经理张云绮女士等台湾知名专家及企业家,就伴手礼产业的产品定位、营销模式、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探讨和解读。

首先,南侨(中国)油脂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正文先生和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先生分别发表了致辞和讲话。

接着,张国荣先生做了《烘焙伴手礼的重要发展趋势,如何定位&做好&卖好》的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台湾以及亚太地区伴手礼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台湾伴手礼在大陆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一些传统糕点如太阳饼、凤梨酥、老婆饼、牛轧糖、麻糬、蛋卷、蛋挞,这些都是台湾人气很高的伴手礼产品。

赖文典先生做了《亚典蛋糕密码馆——品牌经验之路》的专题演讲,着重介绍了其从OEM工厂到打造自有品牌的成功转型之路。

张云绮女士做了《迎战新局,展望台湾伴手礼新方向——宏亚食品》的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宏亚食品以经营者前瞻的视野,创新的企业精神,从擅长的巧克力产业,跨足观光服务产业,成立亚洲第一座巧克力博物馆——巧克力共和国的企业发展之路。

最后,朱念琳理事长做了总结。本届论坛对促进两岸伴手礼文化交流,提升伴手礼产业发展,弘扬两岸精神传统,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伴手礼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伴手礼的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