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   2016/8/23 11:06:48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2016年上半年,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在协会朱理事长、委员会高波理事长等的领导下,在各委员会副理事长等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召开了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预选赛工作会议

为更好的组织开展本届竞赛活动,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于33日在南京召开了分赛区负责人会议。协会朱念琳理事长、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严红部长、协会赵燕萍副理事长、巩生林副理事长、高波副理事长、张九魁秘书长、张帅副秘书长、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杨栋国、全国饼店委员会缪祝群秘书长、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俞嘉毅副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维益、安琪、顺南三家竞赛冠名赞助单位的代表,以及全国十四个分赛区的负责人。会议由张帅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预选赛工作安排,各预选赛负责人就预选赛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二、召开了2016年中国月饼高峰论坛

48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湖南麒月香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中国月饼行业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巩生林,秘书长张九魁,副秘书长、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帅,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全厚,中国社科院城市环境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治彦,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高波,以及来自全国的83家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食品报》、《中国焙烤》杂志等媒体代表出席。论坛以“月饼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由张帅副秘书长主持。

三、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已于512日圆满落幕,历时两天。

本届竞赛于2016年初开始申请、筹备,3月初组织开展,41-430日期间举行全国选拔赛,511-12日在2016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期间举行了全国决赛。

全国共设十四个分赛区,分别是北京赛区、上海赛区、广州赛区、郑州赛区、哈尔滨赛区、西安赛区、成都赛区、福建赛区、新疆赛区、海南赛区、南京赛区、沈阳赛区、山西赛区、江西赛区,有1600多人参加了预选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国共有66名选手获得了决赛资格,最终有45名选手在现场受到了表彰,有9名选手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有一定比例的选手可以由组委会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晋升职业技能资格。

四、组织开展第三届亚洲西点竞技大赛“黛妃杯”中国区预选赛

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与日本洋菓子协会联合会、大韩制菓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亚洲西点竞技大赛将于20175月在中国上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十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代表队参赛。为选拔出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出赛,协会组织开展了“黛妃杯”中国区预选赛,大赛于今年512日在上海展会期间圆满结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天津思凯奇公司的杨信庆及王森学校黄玮祥表现出色,组成中国队赴日参赛,王森为领队兼裁判,曹继桐为技术顾问。

五、组织开展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项目及烘焙面包项目

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10月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该项赛事以国家为单位参赛,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的技能大赛,但仅限于22岁以下青年人参赛,咱们国家由人社保部负责参赛事宜,经过考察调研,属于焙烤行业的两个项目(即糖艺/西点项目、烘焙/面包项目)均被列为参赛项目,协会作为这两个项目的技术支持,积极参与此项大赛。

六、参加人社保部2016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研讨会

由人社保部召开的2016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研讨会于517日在北京举行,人社保部汤涛副部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保厅(局)职业技能竞赛负责人,国家级一、二类竞赛活动主要工作负责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相关人员等。张帅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七、协助组织中焙糖协五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理事会

2016512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五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86人,实到318人,超过理事人数三分之二,符合章程规定。会议印发了协会2015年工作报告及2016年工作计划;听取了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主任潘建成先生“当前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的专题报告;投票选举增补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会议由中焙糖协秘书长张九魁主持。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

          2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