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行业信息 法规标准 专家委员会 产业园区
您现在位置: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 >> 行业信息 >> 浏览文章

2018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将扩容60%

来源:糖酒快讯 中国轻工业网   2015/7/10 13:49:07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经济研究中心发布官方消息指出,中国居民在消费品上支出加大或为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创造优势,未来几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将增加60%,到2018年中国葡萄酒净进口量或增至7.9亿升。

葡萄酒业内人士指出,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口感好、生产数量大、性价比高,预计在5年之内,葡萄酒进口国排名会改写,澳大利亚葡萄酒可能超越法国成为第一。

据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局近期发布的葡萄酒出口批准报告显示,澳对华葡萄酒出口正持续复苏,过去一年中出口量增长了20%,达4400万升,总值2.42亿澳元。瓶装酒出口增长了15%,达3900万升,散装葡萄酒出口大幅增长了77%,达500万升。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局指出,中国仍是澳大利亚高端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

葡萄酒业内人士认为,以澳大利亚、智利为代表的新世界国家葡萄酒在国内越来越受到青睐,这与两方面的因素有关。首先,目前中国海关对澳大利亚进口瓶装葡萄酒收取14%关税,散装葡萄酒关税则达20%。根据中澳双方在去年底公布的双边自由贸易协议中的条款规定,中国将在未来4年内逐步取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的进口关税。其次是国人海外收购酒庄的方向,开始由老牌波尔多向新世界转移。这些因素都令国内葡萄酒消费者接触到更多新世界葡萄酒,无形中也扩大了新世界葡萄酒的市场份额。